晴時多雲

美麗灣開發案 明年Q3仲裁揭曉

2018/09/27 06:00

志信召開法說,右為董事長黃春發,左為總經理王勝雄。(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志信(2611)董事長黃春發指出,美麗灣開發案已進入仲裁,預計明年第3季有仲裁結果,仲裁金額上限是12億元,若仲裁結果台東縣政府照價收買,就有獲利認列,但若賠償金額低於9億元,志信則需提列虧損。

黃春發指出,基於會計原則,美麗灣在建工程等資產約9億元尚未認列減損,而過去12年的營運虧損逾2億元則有認列,未來若台東縣政府以12億元照價買回,就有獲利認列,低於此價格,則產生虧損。

至於台北市美麗信酒店方面,黃春發表示,全台飯店市場壓力還是很大,在過度供給下,旅館業是「慘」業,因此,目前尚無評估其他飯店個案。近3年美麗信飯店住房率介於84~86%,高於台北市同期平均住房率72~74%。志信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02元,前8月營收6.18億元,年減11.59%。志信總經理王勝雄指出,主要是新竹美麗信飯店去年結束營運,影響營收表現,不過,相較於營收業務僅占31%的餐旅業務,營收比重64%運輸業務,下半年已經與多個運輸大客戶洽談中,預期可以反映到下半年或是明年營收。

貨櫃運輸市場越來越小,過去1、2年來已經加入物流運輸部分,包括統一速達、宅配通等都成為客戶,希望帶動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