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行劇院今年收割 智崴明年更好

2018/09/27 06:00

智崴集團執行長歐陽志宏表示,今年參展歐洲主題樂園設備展將主推中低階飛行劇院(M-RIDE)。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歐洲主題樂園設備展(Euro Attractions Show)本週登場,國內智崴(5263)集團執行長歐陽志宏表示,今年全球跟智崴合作的飛行劇院共有6家開幕,是智崴「飛行劇院合資的收成元年」,預計明年歐洲還有3~5家可望與智崴簽約,所以今年下半年營收展望比上半年好,第4季也會比第3季好,明年則比今年好。

早在2016年智崴就宣布「不再只是賣機器、也要投資據點」的策略,今年則是海外自營據點的收成年,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This is Holland」,是智崴自2010年開始推行飛行劇院以來的第1個海外自營點,投資金額1200萬歐元(約4.5億台幣)、持股20%。

歐陽志宏指出,今年2月「This is Holland」開幕後參訪人數逐漸增溫,7~8月旺季幾乎天天客滿,而這個據點每天最高搭乘人數為1400人次、門票為16.5歐元(約600台幣),預計年底就能達到損平點。

他分析,「This is Holland」今年搭乘目標為34萬人次,未來希望拉高到每年50~60萬人次,今年營收預計約500萬歐元,明年可開始獲利、智崴可認列20%收益,且未來若出售飛行劇院,還能認列獲利。

歐陽志宏說,今年由智崴投資的飛行劇院共有6家開幕,荷蘭阿姆斯特丹的「This is Holland」今年2月正式營運後,接下來7月阿布達比、8月北京景石山遊樂園(持股近10%)陸續登場,而11月日本東京台場的自營點也將開始營運(持股約75%)、12月澳洲飛行劇院(無持股)與台北飛行劇院(持股100%)也會陸續開幕;至於明年光是歐美飛行劇院目前就有3~5套正在洽談,相信明年會比今年的成績更好。

而智崴此次參展歐洲主題樂園設備展,以中低階的飛行劇院M-RIDE為主要銷售目標,歐陽志宏表示,M-RIDE每套設備銷售金額約300萬元起跳,由於載客效率與空間節省可達20%,預計明年可簽約銷售約10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