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R 扮蘋概股救世主

2018/09/26 06:00

蘋果新機銷售成長超乎預期,圖為美國民眾排隊搶購。(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今年推出三款新機,外界最看好的就是價格相對親民的iPhone XR,其銷售比重可佔整體新機55-60%之多,10月上市後有機會掀起一波換機熱潮;法人指出,iPhone XR將扮演蘋果概念股救世主的角色,若銷售成績出色,可帶旺台灣蘋果供應鏈第四季營運,屆時蘋果概念股的股價有機會擺脫頹勢。

iPhone XR因面板等零組件良率問題,延至10月才正式上市,主要供應鏈包括台積電(2330)、和碩(4938)、大立光(3008)、鴻海(2317)、可成(2474)、臻鼎-KY(4958)、台郡(6269)、新普(6121)等,法人預估,iPhone XR出貨自10月起轉強,可望因市場需求強勁,一路旺到明年第一季。

蘋果供應鏈表示,雖然市場對於蘋果新機需求略有雜音,但目前大客戶拉貨情況照預期走,XR系列為新機銷售主力,終端需求情況必須等到10月才會明朗。

法人分析,因蘋果新機售價偏高,加上美中貿易戰持續,台灣蘋果概念股走勢疲弱,上週大立光保守看待9月營收,更讓市場擔心蘋果新機表現,iPhone XR銷售情況將是未來觀察重點,若消費者反應熱烈,有助於相關供應商第四季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