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日矽合轉單效應 力成砸150億建新廠

2018/09/11 06:00

封測大廠力成將投資150億,在竹科興建高階封裝新廠。(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正式上路,日矽合恐將出現客戶轉單效應,繼全球封測第二大廠艾克爾啟用龍潭新廠後,排名第四大廠的力成(6239)也預計在9月25日舉行竹科高階封裝新廠動土典禮,估計總投資金額將達150億元。

業界認為,日月光合併矽品有助營運成長,但受到中國有條件核准,到明年11月之前,矽品仍需維持獨立營運,接著日矽合後,客戶會將兩家視為同一家供應商,為分散風險考量,國內外客戶勢必會找第二家供應商,轉單效應將是日矽合的挑戰,卻是其他封測同業將可分食訂單的機會。

面對日矽合,記憶體大廠力成迎接半導體業走向物聯網、系統整合性發展趨勢,規劃在竹科興建面板級扇出封裝廠,基地面積達5000坪,僅廠房投資金額就達30多億元,加上分期裝設機台設備總投資金額共需150億元。

面板級扇出封裝廠 2020年量產

力成估計面板級扇出封裝廠明年下半年可完成建廠,接著小量量產,2020年大量產出;力成看好此先進技術會是市場主流,需求可達2025年。

業界認為,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 Foundries)退出7奈米先進製程研發競賽行列,其主要客戶超微(AMD)新一代的繪圖處理器(GPU)、中央處理器(CPU)將轉單給台積電(2330),封測訂單可望跟著到台灣來,既有合作夥伴矽品很有機會取得訂單,其他封測廠也希望能爭取成為第二家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