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中逆差衝新高 川普拳頭更硬了

2018/09/07 06:00

美國七月貿易逆差激增9.1%,為三年來最大增幅,對中國貿易逆差也增至368.3億美元,創下單月最高。(彭博)

7月達368.3億美元

美可能加速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課稅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等發動貿易戰,希望降低貿易逆差;但根據最新數據,美國七月貿易逆差激增九.一%,為三年來最大增幅,對中國貿易逆差也增至三六八.三億美元,創下單月最高,可能使美國加快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課稅的速度。川普已放話,尚未做好與中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的準備,談判將持續下去。

美國商務部表示,七月貿易逆差激增九.一%、達五○一億美元,連續兩個月增加,且為三年來最大增幅;經調整季節性因素後,七月貿易逆差增加六%、達七二○.五億美元。

內需成長進口增0.9% 美元升使出口減1.6%

美國貿易逆差激增,主因經濟成長強勁帶動內需,七月進口成長○.九%、達二一二二.五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但美元升值使得出口減少一.六%。此外,中國為了報復美國,七月六日起對美國黃豆加徵二十五%關稅,導致美國對中國出口黃豆大減,黃豆是美國主要的出口產品。

另,美國七月對中國貿易逆差達三六八.三億美元,創單月最高;季調後為三四一.三五億美元、增加五.二%。

川普週三在白宮表示:「我們已與中國進行密集協商,但尚未做好與中國就貿易爭端達成協議的準備,將繼續與中國談判。我非常尊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目前我們就是無法達成協議。」

去年美國對中國貿易逆差高達三七五○億美元,美國已要求中國改善市場開放,加強對美國企業智財權保護,削減對產業的補貼,但中國堅不配合。對此,美國已對中國五百億美元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川普先前放話要對中國另二千億美元產品課稅,由於美中貿易逆差不減反增,可能促使川普加快落實。

另外,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在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談判上有不錯的進展,但為了解決還存在的問題,仍將繼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