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蹤標單攔胡 南山不爽擬告

2018/09/04 06:00

國產署標售台北市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設定地上權案,圖為舊址現狀。(記者方賓照攝)

抗議開標程序有瑕疵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北市仁愛路三段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昨開標,原本南山人壽於下午三時三十分「自行宣布」以七十五.五九億元得標,後元大銀出面抗議有寄出標單,國產署先暫停開標作業,到郵局取回「失蹤標單」後,最後宣布元大銀以八十二.○一億元得標,引發南山人壽高度不滿,當場表達抗議,要求列入紀錄,認為開標程序有瑕疵,揚言保留法律追訴權。

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昨開標,共有五家金融機構搶標,因國產署要求通訊投標,五家標單全部寄到郵局信箱,再由國產署前往郵局信箱取回標單。一開始開標只有四封標單,沒有元大銀標單,南山人壽開出七十五億餘元,勝過新光人壽的六十一億餘元、全球人壽的五十三.五一億元及富邦人壽的四十五.三八億元。

得知同業的出價,南山人壽原本志在必得,下午三時三十分就自行發布新聞稿宣布得標,強調取得七十年地上權後,將規劃興建投資用商辦大樓,以實際行動表達對政府鼓勵壽險業投入國內公共建設政策的支持。

因國產署只公布四封標單,元大銀隨即出面抗議,強調有寄出標單,但標單卻未送達,國產署於是暫停開標,再到郵局尋覓失蹤的元大銀標單,結果找到標單,下午三時四十分開出元大銀標單是八十二.○一億元,且是有效標,氣走南山人壽。

南山人壽當場抗議程序有瑕疵,要求列入紀錄,揚言保留法律追訴權;至於其他壽險業者因與元大銀、南山出價差太多,聽到國產署宣布元大銀得標後,摸摸鼻子去領押標金(底標三十六億元的一成)三.六億元,拿回去繳庫。

南山人壽晚間表示,昨現場開標程序不符投標須知公告的規定,尚有相關疑慮;南山保留法律權利並研擬後續處理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