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形象展 人氣插畫家馬克現身曼谷

2018/08/31 06:00

人氣插畫家馬克(右一)與泰國插畫女孩Trai共同為台灣形象展創作插畫。(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形象展在泰國舉辦「台灣形象展」,國內人氣插畫家馬克也在開幕式與泰國知名插畫女孩Trai現場創作,呼應台泰攜手主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是文創大國,透過插畫來連結兩國感情,「讓台灣不只爭取有形的商機,也爭取泰國民眾的無形認同。」

貿協與泰國商界出席今(30日)在曼谷開幕的台灣形象展,背景為插畫家馬克與泰國插畫家的創作。(記者羅倩宜攝)

「台灣形象展」本週在曼谷世貿中心舉行,共計200多家台灣廠商參展,昨日開展首日就湧入當地大批人潮。為呼應泰國的文創實力,國內人氣插畫家馬克前來替台灣產業代言。馬克表示,台灣的藝術創作能量在亞洲數一數二,很樂意代表台灣與泰國交流,透過「馬克」的上班族角色,傳達台灣精神:任勞任怨、苦中作樂。

黃志芳指出,為期3天的曼谷「台灣形象展」,推出文創、智慧城市、綠色科技等七大專區;全台也有7個縣市出動,擺出城市特色主題館。「台中廠商準備賣3天肉乾,開幕當天不到2小時,全部被買光。」

黃志芳表示,美中貿易戰讓不少台商撤出中國,前進東南亞,貿協是最有力的後盾。「不論是從台灣來開拓東協市場、或來此成立製造基地、甚至從中國轉進東南亞,我們都能協助。」他表示,不只當地據點,貿協的台灣總部也會全力支援。

除了各個產業主題,台灣軟實力也是展示重點。原民主題館現場吟唱原民歌謠,響徹曼谷世貿中心。

黃志芳表示,「台灣形象展」的有形效益展現在實際商機及參觀人潮,每場至少吸引3萬多名專業買主,去年及今年在印尼、越南、印度等每一場各創造9千萬到1.2億美元的商機。「但最重要的是無形效益,把台灣的國家形象推到新南向國家,軟硬實力一起展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