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陳俊聖:貿易戰、處理器缺貨 干擾全球PC市場

2018/08/31 06:0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展示宏碁最新輕薄筆記型電腦。(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德國柏林報導〕全球經濟前景雜音不斷,宏碁(2353)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指出,美中貿易戰、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兩大變數干擾全球PC市場,尤其美中貿易戰最可怕在於無法預測,並且引發貨幣匯率劇烈波動,需要非常小心處理匯率問題,至於處理器缺貨只能努力以各種方法調整因應。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向全球媒體介紹宏碁電競次品牌Predator最新旗艦機產品。(記者卓怡君攝)

陳俊聖分析,美中貿易戰造成極大不確定性,全球股、匯市首當其衝,廠商很可能因為匯率的波動,一下子從賺錢變成賠錢,宏碁則堅持採取高度紀律性的避險,以機械式的操作處理避險部位,不推測匯率走向,更不容許賭博心態,絕不靠匯率賺錢,紀律性的避險即使現在有匯損,未來也會回沖。

英特爾因14奈米產能吃緊,造成處理器供應緊俏,影響下半年PC廠商銷售旺季,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總經理高樹國形容,這確實是市場第一次這麼缺CPU(中央處理器),但零組件缺料是每天都可能發生的事,宏碁團隊盡量彈性調配,例如以改向AMD等廠商拿貨、修改規格等各種方法因應。

正式宣告放棄手機業務

宏碁在33個國家取得電競NB領先地位,陳俊聖今年初訂下成為北美電競NB龍頭的目標,宏碁自5月起至今,已順利登上北美電競NB,陳俊聖指出,根據IDC的統計,宏碁在全球電競市場排名第5,對這個統計排名,他很高興,因為宏碁還有很多成長空間需要不斷努力。

此外,由於手機事業難以獲利,陳俊聖正式宣告放棄手機業務,他坦言,宏碁會把有限資源有效配置,放到更多新領域,像是區塊鏈等,很快會有更多新品和大家見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