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汽車無人搬運車 半導體業買單

2018/08/30 06:00

中華汽車開發的無軌導航MR(Mobile Robot)無人搬運車機型,已成功打入國內多家知名的半導體大廠。(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為加速產業自動化,中華汽車(2204)開發的GreenTrans(綠捷)無人搬運車,已成功拿下半導體大廠短中期訂單,預估5年內單是半導體產業就可挹注30億營收。

已獲4國30家客戶採用

中華汽車旗下負責無人搬運車開發的綠捷公司總經理彭國雄表示,綠捷無人搬運車上市至今,已獲中國、東南亞共4國30家客戶採用,累計銷售達250台,涵蓋汽車、紡織、製鞋、電子光電、醫療生技等產業鏈,營業額超過2億元。

半導體業為勞力密集的產業,為加速產業自動化的步伐,導入無人搬運車,不僅可提高工廠的生產效率,搜集分析生產過程中所有訊息,原有人力也可調派從事產值更高的工作,為打造智慧工廠及工業4.0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綠捷開發的無軌導航MR(Mobile Robot)無人搬運車機型,今年已成功打入國內多家知名的半導體大廠,應用在晶圓盒搬運、廠區巡檢、成品/半成品的品質檢驗,以及生醫藥物或檢體運送等,預估今年出貨量可達80~100台,創造約1億元營收。

彭國雄指出,在工業4.0的推波助瀾下,市場預估2021年無人搬運車全球市場需求量將成長至13萬台,以每台出貨價至少300萬元估算,商機龐大,中華汽車決定運用本身的設計和製造優勢,以兼具使用者及開發者的身分搶進無人搬運機市場。

估5年內訂單逾千台 挹注30億

今年率先以無軌導航MR無人搬運車機型成功敲開半導體業的大門,預估5年內訂單量將逾1000台,可挹注30億元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