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電競四雄》華碩、宏碁、微星、技嘉 北美電競設備市占過半

2018/08/30 06:00

宏碁深耕電競品牌Predator。(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發展電競,持續展現成果。國際知名的台灣電競品牌,目前有微星(2377)MSI、華碩(2357)ROG、宏碁(2353)Predator、技嘉(2376)AORUS,已囊括北美頂級電競設備逾半市占率。

宏碁最晚投入 卻最積極

2008年發生金融海嘯,NB/PC代工廠營收與獲利大幅衰退,轉攻高毛利電競筆電成為翻身契機,其中華碩2008年最早跨足電競產業,微星2010年投身戰局、技嘉在2014年起步、宏碁則從2015年才開始。

宏碁電競委員會主席莊子龍說,公司能成功轉型,高層願意低下頭來看看年輕人在做什麼很重要。宏碁2015年才切入電競市場,對當時40歲的宏碁來說是新東西,不過執行長陳俊聖執意要做,為了在最短時間打出品牌知名度,Predator連續兩年爭取成為英雄聯盟賽事贊助商、顯示器提供商,光是去年決賽,宏碁品牌在轉播中就出現3億次。

莊子龍認為,網路形成一個環境,讓人們可聚集、觀賞、分享遊戲的場所,要把電競視為能夠長久留存、社會共同形塑的「文化」,而非一種產品或商業模式。「年輕人就活在網路虛擬環境,競技也是在虛擬環境中,這樣的文化是自然的,跟產品賣不好就停掉不一樣。」

因此宏碁產品轉型電競,組織也內化改變。莊子龍指出,現在做品牌講求整體策略,不像以前做零售,各國行銷各做各的。電競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一切都發生得很快,若研發人員有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做,因此宏碁在2017年4月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軍用行李箱+電競筆電Predator 21x,被拍成兩萬支開箱影片。產品能見度高、組織靈活也吸引到電競人才,最近招募實習生,竟來了數千人報名。現在電競四雄深耕校園,要參與電競人才培育,華碩與9所學校合作建置電競教室,宏碁有8所、微星5所、技嘉1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