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星巴克包裝飲品 授權雀巢行銷

2018/08/29 06:00

雀巢將幫星巴克包裝產品行銷。(法新社)

瑞士食品大廠雀巢(Nestle)和美國知名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週二宣布,雙方已完成71.5億美元(2195.1億台幣)的授權協議,星巴克的包裝咖啡、茶產品將交由雀巢行銷全球。這項協定讓雀巢取得在星巴克門市以外銷售咖啡品牌Starbucks、Seattle’s Best Coffee及茶品牌Teavana等包裝產品的全球權利,從咖啡豆、咖啡粉、咖啡膠囊到茶產品,但不包括星巴克瓶裝或罐裝咖啡,星巴克將有約500名員工因此轉移至雀巢。

雀巢表示,該公司正在美國和歐洲聘僱員工,人力徵聘大部分在西雅圖和倫敦。雀巢希望能透過和具全球高品牌知名度的星巴克合作開發新品,帶進新營收。近年來,雀巢旗下膠囊咖啡品牌Nespresso、即溶咖啡Nescafe的產品表現不如人意,而BrandZ在2017年全球報告中顯示,星巴克市值約440億美元,是全球第二大值錢的速食品牌。星巴克執行長強生表示,和雀巢在全球咖啡結盟,是星巴克重大的成長戰略里程碑,可結合雀巢在快速成長的家用和單杯咖啡機裝置市場所具有的優勢,協助星巴克品牌在世界壯大,為股東創造長期價值。圖為在紐約超市的星巴克包裝咖啡產品。(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