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漢轉投資鈺緯 明年展成效

2018/08/24 06:00

樺漢董事長朱復銓。(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年1月樺漢(6414)透過取得私募股票,入股醫療顯示器廠—鈺緯(4153),持股19.5%成為最大單一股東,董事會拿下一董一監,鈺緯透露,目前雙方每隔兩週就會開會一次,已有多項共識,預計合作效果將在明年陸續顯現。

鈺緯主管指出,與樺漢合作將有三大效益。首先是透過共同採購,將雙方都能用到的材料,由單一公司出面議價,可望降低採購成本;其次是在樺漢的廠區,特別獨立出來一條醫療顯示器的產線,透過中國製造打入中國市場;最後則是借重樺漢在工業電腦的優勢,生產All in one的機種。

鈺緯表示,目前前兩項效益會較快顯現,尤其雙方已經選定2項機種,要在樺漢昆山廠試產,明年可望開始在當地製造、銷售到中國市場。目前選定的2項機種,每種約500台,透過中國製造,成本可望從86美元降至55美元,降幅超過3成。

鈺緯主管指出,過去兩年因錯誤決策,導致獲利不佳,今年公司剛走出「加護病房」,以目前營運情況來看,今年可望獲利,且在德、日等客戶回流下,明年不至於比今年差,加上較高階的手術用顯示器,明年佔營收比重有機會增加5個百分點,希望能提高明年的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