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焊接管 美初裁反傾銷稅132%

2018/08/2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就在美中即將展開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前夕,美國商務部週二初步裁定,中國以低於合理的價格銷售石油和天然氣產業使用的大口徑焊接管,對美國業者造成傷害,因此對中國進口焊接管課徵反傾銷稅一三二%。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焊接管總值達一.八億美元。

相較於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宣布對五百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二十五%關稅,又揚言對另二千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這宗反傾銷案件涉及產品金額不大,卻是華府積極對付北京以保護國內業者和削減貿易赤字的另一例證。

美國商務部指出,除了中國,加拿大輸往美國的焊接管也被認定傾銷,將被加徵逾二十四%的反傾銷稅;印度則是被加徵超過五十%;希臘和南韓也將被課徵二十二%;土耳其加徵五%。

美國六家焊接管製造商今年一月向商務部提出反傾銷申訴,該部表示,將在十一月對中國和印度焊接管是否傾銷做出終裁。不過,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美國六家業者未受到傷害,加徵的反傾銷稅將退回;ITC預定十二月二十日做出裁定。美商務部將在明年一月對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焊接管是否傾銷做出終裁,ITC則在明年二月做出裁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