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城昨正式標售 底價380億

2018/08/17 06:00

台北京華城標售案昨召開國際招標說明會,吸引超過50組國內外投資者出席。圖為京華城外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期引起熱議的台北京華城標售案,昨召開國際招標說明會,吸引超過50組國內外投資者出席,並宣布於會後正式開賣招商文件,該案底價訂為380億元,採國際標方式進行,並分為4標,而且開標當日要同時有2標以上標出,業主才願意出售,全案預計12月12日截標。

顏炳立:未來是商用不動產蓬勃發展機會

主辦該標售案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形容,台灣房市就像一盞「油燈」,商辦市場經過20年的長底後,燈火開始慢慢變強,也是目前低迷房市中唯一留下來的「火種」,尤其目前商辦自用需求超過市場供給,因此未來是商用不動產蓬勃發展的機會。

沈慶京:京華城是我最大失敗

不過,顏炳立也指出,現在房市氛圍的確不是最好的時機,但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也跟他承認,「京華城」是他個人最大的失敗,並未讓股東獲利,因此才會選擇割愛。

該案基地面積約4986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商業區(特),建蔽率70%、容積率560%,目前地上物為地上12層、地下8層的商場,建物面積約6萬2443坪,屋齡近17年,本案有航高限制為90米。

該標售案分兩種標售方式,第一種是全區土地標售,若順利標脫,後續會採取解除租約,並依現況點交土地與建物,此種方式底價380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762.2萬元,押標金為12億元。第二種標售方式則是分區土地標售,分為A、B、C、D等四地塊,其中A地塊底價為131.1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050萬元;B地塊底價124.9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000萬元;C地塊底價129.9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040萬元;D地塊底價約131.1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050萬元,四標合計底價517億元,各標押標金為4億元。

不過,戴德梁行指出,若開標結果是第二種標售方式,則須兩標以上標脫才算標售成功,僅有一標標脫也算是流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