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貨電競筆電廠 隆達mini LED搶頭香

2018/08/15 06:00

(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垂直整合廠隆達(3698)昨發表mini LED新產品,背光應用已於第三季開始出貨給電競筆電廠商,年底將放量,在國內眾家廠商中搶得頭香。隆達董事長蘇峰正表示,目前正在洽談汽車顯示螢幕、航空器、醫療等特殊應用,均為利基市場。

傳統LED因全球產能過剩,利潤不佳,國內各家廠商轉而競逐利基市場。隆達昨搶先發表一系列產品,包括應用於LCD面板的薄型mini LED、應用於小間距顯示看板的mini RGB LED封裝,以及次世代超小間距I-Mini RGB顯示模組。

隆達表示,在背光部分,mini LED已出貨放量,例如32吋產品應用在電競及高階繪圖顯示器;15.6吋產品則為薄型mini LED燈板,在暗態下仍可表現畫面細節,同時將面板的混光區厚度降到0.5mm以下,可應用於汽車面板、高階筆電、電競顯示器。

在顯示看板方面,隆達也發表0404及0606兩種尺寸的mini LED封裝,適合室內外看板及劇院,最快明年第一季可出貨。

第3季毛利率將優於第2季

隆達第二季營收29.8億元,季增12.6%,毛利率14.7%,每股稅後盈餘0.1元;蘇峰正表示,第三季為LED傳統旺季,加上產品組合優化,低利潤的照明比重下降、高毛利的背光比重拉升,另有mini LED出貨,第三季毛利率將優於第二季。

蘇峰正指出,隆達今年力行體質調整,營收獲利若能優於去年,就算表現很好。年初開始降低照明比重,避開削價競爭,將有更多資源投入背光/顯示的研發,目前背光及顯示的營收占比已從上半年的6成增至逾7成。

另隆達也調整生產佈局,將原本新竹廠部分產能及中國蘇州廠移往中國滁州廠;新址的一條龍生產規模及效率更高,例如過去在台進行的晶片後段測試,因耗費人工,移往滁州。但核心能力如研發及micro LED等新技術應用仍根留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