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美環團提告空污放水 鴻海威州廠恐受影響

2018/08/03 06:00

今年6月底鴻海威州面板廠動工典禮,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2)及威州州長華克(左1),美國總統川普(左2)、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右1)都親自出席。(彭博)

美國環保團體「潔淨威斯康辛(Clean Wisconsin)」1日向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提起空氣污染霧霾排放標準的訴訟,指控美國環保署(EPA)今年5月縮小威斯康辛州違反地面臭氧排放標準的地區名單、6月終裁認定威州拉辛郡(Racine County)符合標準,明顯不同於去年12月裁定違反臭氧污染容許上限70ppb的標準,為特定威州城鎮不達標來護航,要求法院重審EPA裁定。彭博新聞指出,鴻海集團在威州規模100億美元的先進面板製造園區的廠區設備,未來恐受這起訴訟案影響。

報導指出,美國EPA終裁認定,落腳威州拉辛郡的鴻海集團和其他企業無須採取額外措施來減少空氣污染,因為拉辛郡已達到聯邦空氣品質標準的規範,一旦環團潔淨威斯康辛的司法挑戰成功,鴻海和其他企業恐被要求建立昂貴的空污設備,以減少霧霾排放。不過,威州天然資源局發言人狄克(James Dick)表示, 鴻海園區廠址不受EPA終裁影響,因為鴻海在宣布前已取得興建和初步營運許可。鴻海在當地的營運許可將於2021年到期,未來申請新許可時,將必須符合EPA的空污規範。

(圖:彭博,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