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喊賣 統一超殺跌停

2018/07/26 06:00

統一超商昨日股價罕見被打入跌停。圖為統一超商X-Store無人商店。(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2912)將於8月1日除息,美系外資券商卻搶在昨日出具報告,調降統一超評等,由原先的「中立」降至「賣出」。統一超商昨日股價受到影響,罕見被打入跌停,一口氣跌了36.5元,收在331元。

統一超商去年出售上海星巴克後認列收益,去年稅後淨利高達310.17億元,年增215%,EPS達29.83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激勵統一超商本週一股價飆至378元的歷史新高。

美系外資券商表示,近期統一超商股價上漲可能是因中美貿易戰,資金轉向內需及防禦性個股,如果貿易緊張局勢得到解決,資金流向可能會出現不同的情形。

而且,過去5年內最低工資的年複合成長率約為5%,政府若在下半年持續調升最低工資,統一超商將提高對於加盟主的分潤比例或提供補貼,恐影響統一超商的獲利表現。

統一超商本益比已達歷史新高,以目前的營運動能觀察,評價偏高,因而遭外資調降評等至「賣出」,目標價降至296元。

但同一個美系外資卻首次將統一(1216)納入追蹤個股,看好統一獲利主要來自轉投資的統一中控及統一超商,預估統一2018~2020年的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達6.3%,給予「買進」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