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攬外籍菁英 5+2產業鬆綁資本額、營業額認定

2018/07/26 06:00

勞動部發出解釋令,符合「五加二」產業相關事業單位界定的雇主,欲延攬外國人才,不再有資本額或營業額限制,即日起生效。圖為亞洲矽谷辦公室。(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雅雯、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推動鬆綁「五加二」產業聘僱外國專業人才的資本額或營業額限制,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發出解釋令,符合「五加二」產業相關事業單位界定的雇主,欲延攬外國人才成為員工,不再有資本額或營業額限制,即日起生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薛鑑忠說明,根據規定,以製造業、批發零售業為例,年營業額一千萬元以上才能聘僱外國專業人才;但符合主管機關認定的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新農業和循環經濟等五加二產業,在延攬外國人才上,不再有資本額、營業額的限制。

另外,經濟部招商中心改組的國家級招商攬才中心「投資台灣事務所」,本月初正式上路,將打破既有框架,進用外籍人才與年輕優秀公務員,打造活化全新招商單位。

經濟部投資處長張銘斌表示,已透過內政部、經濟部各海選五名優秀年輕公務員,並與律師事務所進行合作,也將引用會計師事務所人才,明年將正式引進外籍人才。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也表示,今年已啟動與外籍留學生合作,包括今年十月的招商大會,將海選外籍工讀生協助,都是年輕新血,不會超過二十五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