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進公股績效 財長︰公股行庫可評估公公併

2018/07/26 06:00

財政部長蘇建榮(右)昨上廣播節目接受訪問。(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回應外界對公股行庫改革的期待,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公股行庫確實有可改進之處,未來不管透過怎樣的形式,希望把公股的綜效發揮出來,若公股行庫自行評估整併具有綜效,財政部也樂觀其成。

蘇建榮表示,金管會推動「民民併」,財政部也抱持開放態度,讓公股行庫自行評估,透過整併是否有助於把規模做大,發揮綜效。他表示,「公公併」也是國家政策,希望金融體系規模擴大以提升競爭力;但財政部不能積極介入,交由各公股行庫自行判斷,因此並未設定時程表。

蘇建榮認為,公股行庫的改革,體質改善是很重要的一點,因此也在思考經營管理上是否應有更精進作為,尤其現在市場競爭激烈,經營環境嚴峻,公股行庫應更加從市場角度思考新作為。

對於外界質疑「財金幫」文化,蘇建榮則表示,這是個標籤化問題,早期台灣經濟發展培養出很多財經人才,進入職涯,長期在相關領域服務,因而被形容成「什麼幫、什麼幫」;不僅金融圈,交通事業也有類似現象,但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專業貢獻。他也說,他卸任後會選擇回到學界,不會轉任公股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