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烏雲將至?業界估今年仍平穩

2018/07/25 06:00

NAND快閃記憶體今年產出增加,封測量也成長,DRAM供需趨平衡,價格也持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近期外資法人對DRAM市況出現雜音,彷彿DRAM將出現烏雲,不過,業界認為,下半年市場需求將比上半年好,供需與價格均趨平穩。

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指出,他仍看好第3季DRAM需求會轉強,上季價格滑落的現貨價會回漲,第4季應該也不會轉差,整體而言,下半年的DRAM市場需求會比上半年好。

陳立白認為,資料中心、電競、車載等DRAM的成長性也高,手機搭載的Mobile DRAM容量升高,帶動下半年的DRAM市況看好,加上3大廠擴產有限,致使供需仍將維持健康與樂觀。

南亞科(2408)總經理李培瑛表示,第3季DRAM市況供需仍穩定,短期雖不免有季節性變化或市場別的起伏,但長期穩健,他樂觀以對。從不同類型產品的需求來看,新款手機推出,將驅動行動記憶體需求增加;資料中心的伺服器DRAM需求也強勁,價格看好;標準型DDR4 DRAM則因筆電旺季來臨,預期價格趨穩,但若個別地區若不旺,則可能下滑。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總經理洪嘉金俞認為,第3季標準型DRAM需求持穩,利基型DRAM受惠於繪圖晶片與消費電子應用需求增加以正向看待,行動記憶體因新舊產品交替,需求表現可能趨緩。快閃記憶體供需穩健,行動裝置、固態硬碟(SSD)應用需求正面。

南亞科第2季本業獲利與毛利率都繳出單季新高,但兩家美系外資預估第4季DRAM價格恐下滑,南亞科未來股價下跌風險升高,因此同步調降南亞科評等,也使得今年一路看好的DRAM市況出現雜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