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功率半導體搶手 夯到廠商挑選客戶

2018/07/24 06:00

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目前在MOSFET接單仍持續滿載。(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物聯網、車用等應用增多,帶動MOSFET(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電源管理IC等功率半導體需求夯,晶圓代工廠產能供不應求,挑客戶之外,也挑毛利較高產品,並佈局明年朝技術門檻較高的產品。

漢磊(3707)多年前就積極佈局高毛利的車用與電源產品領域,今年力拚全年獲利。(資料照)

受惠功率半導體供給不足與漲價效應,世界先進(5347)第二季營收約70.48億元,季增約9.7%,為晶圓代工同業成長幅度最高的一家;世界先進預計8月7日舉行法說會與公布財測,法人預期獲利將較第一季獲利成長,因世界先進持續提高毛利較高的電源管理IC等功率半導體占營收比重,毛利較低的驅動IC比重調降,有助獲利提高。世界先進因應5G需求,預計明年量產矽基氮化鎵(GaN-on-Si)製程,搶食國際IDM大廠訂單。

受惠功率半導體供給不足與漲價效應,世界先進(5347)第二季營收約70.48億元,季增約9.7%。(資料照)

茂矽MOSFET訂單滿載

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目前在MOSFET接單仍持續滿載,因應客戶需求,努力展開產能去瓶頸化,希望下半年整體月產能從5.7萬片擴增到6萬片規模,其中大半為MOSFET。MOSFET毛利率約20%,為提高獲利率,茂矽新開發技術門檻較高的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預計第四季到明年量產。

漢磊(3707)多年前就積極佈局高毛利的車用與電源產品領域,今年力拚全年獲利,面對下半年中國晶圓廠將有較多高壓製程產能開出,漢磊提高利基產品與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等寬能隙產品比重,這些毛利較傳統產品為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