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手報復 美肉品庫存恐創高

2018/07/24 06:00

美國發動貿易戰,引發中國對其肉品祭出關稅報復,使得美國六月各類冷凍肉品庫存量逼近歷史最高。圖為蘇州華東食品公司倉庫,堆放先前為避開關稅而趕著通關進口的美國牛肉。(彭博)

上月庫存較同期多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美國發動鋼鋁稅等貿易手段,遭中國、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國對美肉品加徵關稅,且美國國內供應激增,美國六月的冷凍牛肉、豬肉、禽肉庫存數量,已超過二十五億磅(一一三.六萬噸),較去年同期多出八%,已逼近歷史紀錄。

該報導指出,儘管美國消費者對肉品需求增加,仍無法解決供應過剩肉類,肉品業者逐漸依賴出口,但墨西哥、中國等美國肉品最大買家,為了報復美國鋼鋁關稅,開始向美國豬肉產品加徵關稅;業界人士表示,美國火腿、排骨及內臟等產品,在這些市場變得更貴,銷售量逐漸放緩。

中國四月開始對美國進口豬肉加徵二十五%關稅,七月更將關稅稅率提高至六十二%,今年前五個月,美國對中國出口豬肉年減十八%,最近幾週有好幾次,美國對中國出口豬肉降至零;墨西哥從六月起,對美國進口豬肉加徵十%關稅,七月調高至二十%。

加拿大從七月一日起,對美國一些牛肉徵收十%關稅;中國從七月六日開始,對美國牛肉的關稅也調高到三十七%。在此同時,美國農業部預估,近十年來美國肉類產量穩步增加,今年將達到創紀錄的一○二七億磅。

美國農業部考慮引用經濟大蕭條時期的計畫,向美國財政部借貸三百億美元,以補償農戶因關稅而造成的價格下跌。

美國政府發起一連串貿易攻勢,對自家產業造成衝擊,為了協助推廣美國製產品,白宮週一(七月二十三日)將展示來自五十州的特色產品;白宮表示,川普總統希望藉此展現振興美國製造業的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