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掛牌滑鐵盧 套牢一票富豪

2018/07/10 06:00

中國手機商小米集團9日在香港掛牌上市,小米當天最終以港幣16.8元收盤,跌破發行價港幣17元。右一為小米CEO雷軍。(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被外界視為資訊科技業「獨角獸」的中國手機商小米集團9日在香港掛牌上市,成為港交所第一家以「同股不同權」形式上市的公司。但小米出師不利,股價開低走低,開盤價僅報港幣16.6元,跌幅一度擴大至5.7%。CEO雷軍自我安慰的說,「小米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好事」。只是他過去一個星期擔心的是萬一IPO跌得很難看,怎麼見人,如今卻成事實。

收盤16.8元 跌破發行價17元

小米發行價港幣17元,9日開盤卻下跌2.35%至港幣16.6元,盤中雖一度漲回港幣17元關卡,但最終收盤價為港幣16.8元,跌幅1.17%,成交金額76.82億港元。

香港首富李嘉誠也被套牢

小米在港交所正式掛牌前夕發表公開信表示,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阿里巴巴馬雲和騰訊的馬化騰,均認購小米的股票。然而交易首日股價開低走低,套牢這票富豪。

雷軍也對市場喊話:「市場不好,但好公司會脫穎而出」,他指出,過去8年小米有起有落,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把公司做好。

雷軍說很多人看不懂小米,它是硬體公司、電商公司,也是互聯網公司。過去8年小米做了100多種產品,並保持高速成長,因而被譽為前所未有的「獨角獸」。

恆指公司昨收市後表示,由於小米符合相關快速納入規則要求,將獲納入恆生綜合指數(恆生綜合行業指數-資訊科技業、恆生綜合大型股指數、恆生綜合大中型股指數)、恆生環球綜合指數、恆生互聯網科技業指數。

不過美國MSCI明晟公司8日宣布,由於小米為同股不同權架構,暫不符合納入MSCI旗下指數資格,包括MSCI全球標準指數(MSCI Global Standard Index),以及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