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力新6月營收年增71.6% 今年營運樂觀

2018/07/06 06:00

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廠奇力新(2456)昨日公告6月合併營收17.4億元、月增率5.72%,年增71.6%,累計1~6月營收達73.8億元,年增26.5%;奇力新表示,展望今年集團營運樂觀,獲利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奇力新指出,6月個別營收受客戶半年度盤點、出貨天數減少而較5月微幅下降,但整體出貨動能不錯,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9.21%;子公司旺詮6月營收金額續創歷史新高,主要因厚膜電阻需求仍持續暢旺,平均售價調升,加上馬來西亞廠擴產如期開出產能,以及金屬板營收續創新高所致。

此外,子公司飛磁6月營收較5月持平,主要是受限於歐洲產能無法快速提升,預期第三季歐洲及中國產能到位後,營收將會有明顯成長;而新併入的美磊6月營收較5月微幅衰退,主要是受到部分客戶的主動IC元件供應不足,間接影響出貨所致,預期第三季客戶需求上升,出貨動能增加,營收將較上半年為佳。

展望未來,奇力新電感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營收動能可期;旺詮厚膜電阻隨著產能提升,出貨可望再創高峰,預期下半年電阻巿場需求仍大於供給,營收可持續向上推升;而飛磁在工業電源、歐美太陽能逆變器、高階伺服器電源、電動車等訂單挹注下,預期第三季底到第四季業績增幅將隨產能釋放明顯提升;而美磊進入下半年,包括新一代的顯卡、高階伺服器、高階固態硬碟產品陸續發酵,營收將會明顯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