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世代交替 翁宗斌接任總經理

2018/07/05 06:00

翁宗斌(左)7月4日起擔任仁寶總經理,前總經理陳瑞宗(右)升任副董事長暨策略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腦系統大廠仁寶(2324)昨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總經理陳瑞聰升任副董事長暨策略長,總經理一職由執行副總翁宗斌接任。

陳瑞聰笑說,這是他進公司擔任總經理29年來第1次升官,新總座翁宗斌一路從採購、業務到接掌事業單位,做事扎實正直誠懇,看好他帶動電腦事業群(PCBG)業務。

翁宗斌最初在資策會擔任行銷研究工作,到仁寶時台灣才開始在發展資訊工業的起步階段,notebook還是重達5公斤的laptop(膝上型電腦),他扛著5台仁寶laptop環遊世界40天拜訪客戶;為了控制成本、業務成長,跟日本電氣、東芝、夏普等零件商博感情才能採購到零件。

對於最近的零組件漲價情況,陳瑞聰認為是PC產業未做好自我管理所致,包括被動元件MLCC(積層陶瓷電容)、塑膠粒、PCB、MOSFET(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全加起來,去年初到現在共漲3、4美元,若1個月出貨300萬台,1年成本就增加1.2億美元(將近40億台幣),讓PC產業利潤剩下「毛三到四」。

仁寶的核心業務是NB、對營收貢獻70%,翁宗斌說這個產品線仍是對客戶最有價值的部分,但會繼續創新且兼顧產品多元發展,包括新興的車電、伺服器和穿戴裝置業務已有成長,至於醫療AI(人工智慧)則是未來趨勢,也是仁寶未來成長與獲利方向,已投資美國公司引入技術;希望在產品多元的努力下,未來NB佔公司營收貢獻降到50%。翁宗斌期許自己把工作做好,公司獲利成長、讓股價翻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