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戒訊號持續13分鐘 核二1號機又出狀況

2018/07/05 06:00

核二廠一號機前天發生監測器發出警戒訊號持續約十三分鐘的情形,原能會強調並無輻射外洩,後續會監督台電進行修繕巡查。(資料照,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核二廠再出狀況!核二廠二號機才剛從停機七百天後恢復運轉,核二廠一號機前天卻發生反應器圍阻體廠房的氣體流程輻射監測器發出警戒訊號持續約十三分鐘的情形,原能會強調,並無輻射外洩,肇因都已釐清,後續會監督台電進行修繕巡查。

原能會:並無輻射外洩

原能會表示,初步查證發生原因為爐水淨化系統之用過樹脂傳送到逆洗接收槽靜置,由於與該槽連接之管閥內漏,導致槽內樹脂失去水掩蓋,放射性氣體直接釋出,造成輻射監測器產生警戒訊號。

原能會解釋,爐心運作多少會產生雜質,但爐水必須要很乾淨,樹脂即用來吸附雜質、淨化水質,類似於家中常用的濾水器。當似粉狀的樹脂吸附雜質飽和後,會先放在槽內,並在槽內注滿水,隔絕輻射,等待衰變後慢慢再打開槽下之管筏,讓樹脂隨水排出。這次的問題是管筏關不緊,使得樹脂在尚未應該流出的時間就漏出,因此可能會有些輻射疑慮,才出現警戒訊號。

不過原能會說,電廠發現後除立即關閉排氣系統及進行查處外,並於廠區取五處空氣樣品,放射性分析結果均為正常,另電廠內十座即時環境輻射偵測器的監測結果也都正常,研判並未造成環境輻射有可測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