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威州廠動土 川普讚:第8大奇景

2018/06/30 06:00

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新面板廠週四舉行動土儀式,美國總統川普(左二)親自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二)、美國眾院議長萊恩(右一)、威州州長華克等共同動鏟破土。(彭博)

〔編譯楊芙宜、羅綺/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新面板廠週四舉行動土儀式,美國總統川普致詞表示,這證明製造業正在回流美國,鴻海斥資一百億美元興建的高科技園區如「世界第八大奇景」,也是他重振製造業、吸引外國投資和採取更強硬貿易政策來創造就業的例子。他還不忘警告哈雷機車,如果出走,可能面臨後果。

川普再嗆哈雷 出走重稅伺候

美中貿易衝突升高之際,川普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商務部長羅斯、勞工部長阿科斯達等連袂出席鴻海威州新廠動土典禮,他並親自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國眾院議長萊恩、威州州長華克等一起動鏟破土。川普並大讚郭董「了不起」,是他的「好朋友」。

川普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如同鴻海已經發現,沒有比美國更適合建廠、聘人和成長的地方。」鴻海威州面板園區將是先進液晶顯示器的製造中心,將創造出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威州則將提供近四十億美元的補貼獎勵。

川普也對總部在威州密爾瓦基的哈雷機車喊話:「哈雷機車,請再次在美國生產這些帥氣的機車,別耍花樣,否則你們的客戶會不高興。」由於歐盟對美國機車加徵關稅以報復美國鋼鋁稅,哈雷機車擬將部分生產線移至海外;但川普已撂話,若哈雷出走,將對其課重稅。

郭台銘則以英文致詞,稱讚川普是世界最棒領袖之一,並回顧四十四年前他還只是年輕商人,就是在美國芝加哥拿到第一張訂單,他沒忘自己從哪開始,如今選擇美國投資,也是回到開始的地方,實現自己的夢想。郭台銘妻子曾馨瑩和三個孩子也到場見證鴻海在美國發展事業。

郭董撂話:威谷來了

郭台銘說,鴻海到美國不僅設面板廠,還包括許多智慧科技應用,從高科技製造、醫療到教育與娛樂,他要打造的威谷科技園區是尖端的「8K+5G 」生態系統智慧城市,並為當地帶來「四高就業」,即高科技、高薪、高潛力及高價值的工作,「矽谷、波士頓看著,威谷來了。」

另,鴻海主導的夏普公司(Sharp)昨宣布,因受美中貿易摩擦等外部環境及國際股市震盪劇烈影響,投資人也趨於保守,取消籌資最高二千億日圓的新股發行計畫。夏普股價收盤暴漲逾十五%,顯示市場肯定此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