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逐季成長不變 Q3最強

2018/06/22 06:00

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指下半年逐季成長基調不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營運長吳田玉表示,展望下半年,客戶需求健康,逐季成長的基調不變,他也強調,未來幾個月會把日月光投控成績表現出來。

吳田玉說,從客戶端要求備料與準備產能來看,市場動能與客戶訂單需求很正常,下半年日月光逐季成長基調不變,第三季成長會最強,通訊、電腦、消費與車用相關需求都具備成長動能。

朝系統級封裝方向發展

日月光投控於4月底掛牌上市,原深受市場期待,掛牌參考價89元,但昨收盤價72.6元,股價持續疲軟;吳田玉表示,受中國商務部要求,日矽仍需維持獨立營運與競爭關係,研發與技術則開始有接觸,預期合併綜效最快要等2020年才可明顯看到;日月光基本面沒變,一切正常,他知道股東對公司有期待,未來幾個月會把成績表現出來。

吳田玉也說,因應全球經濟大環境發展,摩爾定律快達極限,日月光已新擬定7年計畫,台灣的封裝產業技術與投資,將整體朝系統級封裝(SIP)面向發展。

美中貿易戰 半導體影響小

針對美中貿易戰,吳田玉認為,從兩次公布清單看來,半導體業影響比重不到2%,他預估產業受影響程度很小,且談判是雙方尋找平衡點的過程,目前還沒有達成共識,應還要靜觀其變;台灣半導體業仍要回到實際面,從創新技術、人才與合作夥伴等三大基本面努力。

日月光投控昨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以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2.5元與董事改選等案,新任董事包括張虔生、張洪本、林文伯、蔡祺文、吳田玉、董宏思、羅瑞榮、陳天賜、陳昌益、張能傑共10席,TPK-KY宸鴻策略長劉詩亮未續任,游勝福、徐大麟、何美玥3席獨董組審計委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