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正吳:夏普將轉型8K、AI品牌公司

2018/06/22 06:00

夏普社長戴正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媒報導,鴻海集團主導的夏普公司(Sharp)事業版圖開始多元化;夏普社長戴正吳指出,今秋將完成收購的東芝(Toshiba)個人電腦(PC)事業公司將來有可能會公開上市(IPO),夏普將不再只是一家液晶面板公司而已,而是一家涵蓋8K顯示技術、AI(人工智慧)等的品牌公司。

東芝PC事業 可能IPO

夏普日前宣布,將斥資40億日圓(約11億台幣)收購東芝的PC品牌事業,準備重返PC市場。夏普和東芝公司本月5日已分別召開董事會,同意簽署該電腦事業讓渡契約,夏普預計10月1日完成取得東芝全資子公司「東芝客戶解決(Toshiba Client Solutions)」 80.1%股權的程序,屆時將正式拿下東芝PC部門的主導權,並將順勢承接東芝旗下PC次品牌DynaBook。

東芝PC 拚2年內轉盈

戴正吳週三接受日媒訪問時指出,從去年上半年就開始和東芝協商,雖花了很多時間談判,但在這段期間內東芝PC事業虧損擴大,故以很實惠的價格就買到了;他將複製夏普模式,力拚2年內讓東芝PC事業轉虧為盈。

戴正吳說,「夏普已經不是一家液晶公司,而是一家8K、AI等的品牌公司」;夏普在2016年決定投資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目前部分已展開量產。夏普副社長石田佳久在公司營運說明會上表示,東芝PC事業規模雖縮小,但業務穩健,約有400名技術人員,若能使用夏普的感測器、面板,就能夠推出具獨特性的商品。

東芝電腦事業一度居全球市占龍頭,夏普本有PC事業、製造及販賣筆電Mebius,因營運不佳,2010年宣布退出PC市場。鴻海集團本身有PC代工業務,以相關技術和成本控管能力積極布局夏普重返電腦市場,期能為夏普帶進新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