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今改選 外資動向定勝負

2018/06/08 06:00

台新金今改選7席董事,力拚全壘打。(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今天共有11家金融機構舉行股東會,最受矚目的就是台新金(2887)將改選7席董事;而新光金(2888)副董事長李紀珠動向,同樣為市場關注焦點;此外,彰銀(2801)由財政部領導的公股陣營奪回經營權後,卻爆發海外分行主管收取回扣事件,讓百年行庫蒙塵,可能成為小股東討論的議題。

寶佳集團強勢插旗台新金,並以寶佳資產持股7.11%躍居最大股東,加上第4大股東的源通投資1.97%,合計檯面上寶佳集團持股台新金達9.08%。這次台新金董事改選,寶佳集團提名3席董事,包括2席一般董事及1席獨立董事;市場人士認為,若能獲得外資支持,有機會坐1搶2。

台新金拚全壘打 找GL背書

台新金方面則力拚全壘打、即7席董事全上,公司派同樣積極尋求外資奧援,特別是重量級外資機構Glass Lewis(GL)出具研究報告,明確表述100%支持台新金提名的4位一般董事及3位獨立董事候選人。

GL報告指出,台新金在實踐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已得到肯定,所提名的董事候選人將為董事會提供新的視角,也提高獨立性和性別多樣性,同時減少家族代表比例。因此,GL建議,股東投票支持台新金提名的候選人,反對寶佳集團(市場派)所有的提名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