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峰會 川普恐遭圍剿

2018/06/08 06:00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祭出鋼鋁關稅惹毛盟友,G7峰會上美國恐遭集體圍剿。(美聯社)

鋼鋁稅惹毛盟友

〔編譯羅綺、盧永山/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將於六月八日至九日於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然而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祭出鋼鋁關稅惹毛盟友,G7峰會上美國恐遭集體圍剿。目前加、日等六國正聯手向美方施壓,德國總理梅克爾預期,這次G7峰會將充滿困難與紛爭。

G7成員包括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義大利、加拿大,近日川普依「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以國家安全為由開徵鋼鋁稅的舉措引發眾怒。六月二日的G7財金首長會議,美國財政部長努勤成為眾矢之的。

梅克爾指出,這次G7峰會可能不同以往,若七國無法達成共識,將由主辦國加拿大發布一份未得到所有成員國同意的會議聲明,而非以往由各國簽署的「聯合公報」。法國已宣告,若美國不讓步,法國將不會簽署聯合聲明。梅克爾也強調,在德國利益上,絕不會做出退讓與妥協。

在美國國內部分,包括共和黨寇爾克(Bob Corker)的十名跨黨派聯邦參議員週三公布法案,要求川普未來若依「貿易擴張法」第二三二條以國家安全為由課徵關稅,必須先經過國會批准,此舉形同限制川普祭出關稅戰的權力。

10參議員提案 限制川普關稅戰權力

川普週三致電寇爾克,勸他放棄提案,但他表示將繼續推案。該法案獲美國商會和共和黨大金主、美國第二大未上市公司科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支持。美國商會聲明指出,商業和農業界擔心,課徵關稅可能導致眾多美國人失業,寇爾克的建議有助國會監督關稅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