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持有交換債漸出清 台企銀股價將出頭

2018/06/05 06:00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昨表示,台企銀未來會聚焦海外收益及金融投資操作。(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企銀(2834)股價即將出頭天!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昨表示,兆豐金(2886)發行台企銀交換債,涵蓋台企銀持股由原先12.7%降至4月底7.2%。

台企銀主管認為,兆豐金的台企銀交換債,轉換成本價約8.24元,隨著近期台企銀股價上揚,兆豐金可望於8月底交換債截止前處理完畢,屆時上檔的潛在賣壓會輕很多。

Q2漲幅已逾6%

對於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今年已全數出清台企銀1.72%持股,以及兆豐金所持交換債波段大減逾5個百分點,近期股價依舊保持上漲格局,台企銀主管透露,承接者以外資法人為主,加上部分中實戶及中小企業進場所致,其中,外資持股比例約22%,在公股金融機構中,僅次於兆豐金、第一金(2892)。

台企銀昨以9.27元作收,第二季以來漲幅超過6%,台企銀主管指出,目前股價仍低於票面10元,若與4月底每股淨值13.1元相比,股價淨值比才0.71倍,仍相當委屈。

展望未來,黃博怡說,在經驗豐富的總經理施建安領導下,台企銀會聚焦海外收益及金融投資操作,此外,包括資訊系統及通路結構,也會全力調整,為台企銀帶來最佳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