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利大擴產 年營收攻200億

2018/05/30 06:00

英利-KY29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啟彬(左)與執行副總經理林上煒(右)父子檔。(中央社)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車體結構大廠英利-KY(2239)今年大舉擴產,在中國天津、青島、蕪湖都有擴產計畫;並擬發行可轉債及普通股,籌資約17.2億元。中國車市去年成長趨緩,但英利業績逆勢成長兩成,惟去年鋼材等原料大漲,再加上折舊費用,衝擊獲利。目前原料止穩,人民幣也轉升,可望帶動獲利轉佳。法人預估今年業績可突破兩百億元,增幅與去年相當。

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9元

中國車市銷量去年達2888萬台,僅較前一年成長3%,難以重返過去十年兩位數成長的榮景。以中國為主要市場的英利並未受到影響,去年營收成長兩成,主因中國車市趨緩來自小廠消失,其市占被大廠吃下。英利主要客戶如一汽大眾、北京奔馳均為中國大型車廠,因此去年業績不減反增。不過車體原料包括鋼材、金屬、塑化等去年均大幅上漲,再加上英利併購當地供應鏈廠商及興建新廠,費用大增,去年全年EPS僅9.75元,低於前年的15.12元;昨(29)日英利股東會通過去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3.9元。

經過去年Q3的谷底,Q4強勁復甦,今年第一季營收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成長。4月份營收年增27%,董事長林啟彬樂觀預估,第二季營收再走高,今年一季優於一季。「英利是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廠,省油及電動車都要求輕量化,客戶有需求就會來找英利。」他預估,今年最大業績動能將來自一汽大眾,北京奔馳,沃爾沃,吉利等車廠。

為因應訂單需求,英利已在天津、青島、蕪湖等地擴產;天津二期將於10月份完工,主要用於量產奧迪各式新車款;蕪湖為最終組裝線,供應奇瑞汽車需求,今年底小量生產;青島則有寶來、奧迪等車款的訂單,預計明年初量產。

擴產的資本支出龐大,英利今年擬發行現增及可轉債。現金增資900萬股,暫定價格為147元,預計籌資約13.23億元。另發行4億元可轉換債,兩者擬在第三季前完成,主要用於上述擴產需求及償還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