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股利不增 留銀彈擴增產能

2018/05/25 06:00

DRAM廠南亞科昨舉行股東會,經投票表決,維持每股3.623元現金股利。(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昨舉行股東會,有股東提議加碼股利,但經投票表決,仍決議維持董事會規劃的每股3.623元現金股利;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的現金水位雖達500億元,但今年將再投入近200億元擴增20奈米產能,也將預備進入下一代的10奈米製程技術,資金需求也大。

預備投入10奈米製程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對今年營運審慎樂觀,第2季淡季不淡,下半年可望出現旺季效應;因應市場需求旺,南亞科規劃明年位元成長率達15%,今年將再花197.1億元的資本支出,以擴增20奈米產能,估每月可多增1萬片產能,多數生產DDR4產品。

李培瑛指出,南亞科也佈局下一世代的10奈米製程技術,資金需求會更大,技術與產品也要開始進行準備。採用美光技術或自行研發都是選項,目前自行研發的進度符合預期,現金水位維持約500億元財務健康狀態。

南亞科去年獲利創新高,靠本業與業外處分美光挹注,帶動稅後淨利達40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14.36元,現金股利總額約108.79億元。但扣除主要的一次性項目影響,例如認列出售美光股票處分利益321億元、認列海外可轉換公司債選擇權評價損失76億元等,南亞科去年每股稅後盈餘約5.63元。

昨有股東提議加碼配發1元現金股利,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表示,若以每股獲利5.63元作為計算基礎,這次股利發放率也接近7成,配息水準及殖利率並不輸半導體龍頭廠台積電(2330)。對於股東提醒公司要注意股本膨脹問題,吳嘉昭表示,未來會控制股本,他心目中理想的股本是不超過3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