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沛減資99.99% 股東資產變粉塵

2018/05/23 06:00

「翟神」翟本喬經營的雲端公司和沛科技繼去年大幅裁員後,昨又傳出減資達九十九.九九%,以兩千一百萬股換一股。(資料照)

翟本喬︰不收掉是因為責任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翟神」翟本喬(見圖,資料照)經營的雲端公司和沛科技繼去年大幅裁員後,昨又傳出減資達九十九.九九%,以兩千一百萬股換一股,讓股東資產「一秒變粉塵」。翟本喬透過臉書說明,強調減資是在股東常會上經鴻海代表及小股東代表一致通過,因此鴻海投資也歸零,「這在新創界並不少見」。

以「天才兒童」聞名的翟本喬,因經常在臉書批評時政,被網友稱為「翟神」,但其經營的和沛科技去年大幅裁員後,昨又傳出減資九十九.九九%,引發爭議。

翟本喬昨在臉書親自說明減資緣由,表示不直接收掉公司是因為「責任」,直接解散的話,客戶產品將成為沒人維護的孤兒,「那才叫做惡性倒閉」。

他說,和沛目前淨值已是負的、但仍有債務,他可直接解散清算或減資,目前股東雖拿不到錢、但債主還是可以;沒產業經驗的股東會對股權消失感到不滿,他「不會在事後才來說什麼投資有賺有賠的話」,且也在員工認股前就講了很多次,「如果這筆錢沒有了,你會怪我的話,請不要投資」。

翟本喬強調,和沛減資是「二千一百萬股換一股」,鴻海集團的鴻佰科技及鴻揚創投各投資了兩千萬股,因此鴻海投資也歸零,減資是在股東常會上鴻海代表及小股東代表一致通過的;而由於兩千一百萬股面值一元,自己光是帳面也賠了超過兩千一百萬元,「這在新創界並不少見」。

經部︰已開股東會 無法律問題

經濟部表示,公司法規定減資須經股東會同意,沒有相關比例限制,和沛已依法召開股東會,因此無法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