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緩漲啟動 汽柴油仍漲6角

2018/05/14 06:00

本週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原應各調漲七角及八角,在啟動緩漲機制下,本週汽、柴油每公升上漲六角。(記者王藝菘攝)

分別吸收1角、2角

95無鉛30.2元創42月最高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受到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將恢復經濟制裁影響,國際油價應聲大漲,依中油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週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原應各調漲七角及八角,在啟動緩漲機制及亞鄰最低價原則下,本週汽、柴油每公升上漲六角,用量最大的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奔抵三十.二元,創近四十二個月來最高;台塑石化也宣布,本週汽、柴油批售價格每公升調漲六角。

為減緩油價上漲對於物價衝擊,經濟部上週五拍板油價緩漲機制,以九五無鉛汽油價格為基準,每公升在三十到三十二.四元區間,中油先吸收漲幅二十五%、民眾負擔七十五%;三十二.五到三十五元之間,中油吸收五十%、民眾負擔五十%;如果漲破三十五元,中油與政府將共同吸收七十五%,民眾負擔二十五%。另搭配回收機制,未來油價下跌時就分階段回收。

在汽、柴油每公升大漲六角後,中油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八.七元、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二元、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二.二元、超級柴油每公升二十六.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