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汽車輪圈 美將課雙反稅

2018/05/12 06:00

針對中國進口汽車鋼輪圈接受不公平補貼且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銷售,美國商務部裁定繼續雙反調查。圖為中國輪胎廠商。(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下週將在華府展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四宣布初裁,認定中國進口汽車鋼輪圈接受不公平補貼且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銷售,造成美國產業重大損害;美國商務部將展開後續的「雙反」(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並公布初裁雙反稅率。

繼上週美中代表團在北京談判後,白宮近日宣布,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週將訪問華府,針對美中貿易爭端,繼續和川普總統的經貿團隊談判。不過,就在劉鶴訪美前,美國ITC對中國的雙反調查做出初裁,被視為是川普政府在談判前有意對中國升高壓力。

美國商務部在Accuride公司和Maxion Wheels Akron提出申訴後,上月決定啟動對中國進口特定汽車鋼輪圈展開雙反調查。兩家公司指控,涉案中國鋼輪圈產品傾銷幅度達十二.一%至二三一.七%,美國二○一七年從中國進口該產品總額估計達三億八八○○萬美元(約一一六.四億台幣)。

美國ITC週四投票,以四比一通過初裁,認定中國鋼輪圈有不公平補貼及低價傾銷情況,將對本案產品繼續雙反調查。美國商務部將於今年六月二十三日、九月六日前,公布對中國涉案汽車鋼輪圈的初步反補貼及反傾銷稅率。

近來美中貿易衝突急速升溫,川普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三月二十三日起就開始對進口鋼鋁分別加徵二十五%、十%關稅;中國政府則於四月二日起,對美國一二八項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十五%至二十五%,以報復美國課徵鋼鋁稅。

接著,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四月三日公布對中國「三○一制裁」的關稅清單,將對五○○億美元中國產品課徵二十五%關稅;隔日,中國也公告對美國五○○億美元商品加徵二十五%的報復清單。

隨著美中貿易衝突升溫,美中高層官員上週在北京展開兩天談判,但雙方互提要求清單,存在重大分歧,因此未達成協議就草草結束。劉鶴下週將訪問華府,美中將繼續就貿易爭端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