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論文獎 為電機甜心牽紅線

2018/05/11 06:00

電機甜心蕭鈞毓和機械男王榆銜,因參加上銀論文獎認識,即將步入禮堂。(蕭鈞毓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科大電機系的「電機甜心」蕭鈞毓,因為參加機械論文獎,找到另一半,即將在6月步入禮堂。這對「電機女」與「機械男」,在上銀機械論文獎雙雙獲獎,並領到數十萬元獎金。兩人都說:「參賽最大收穫是找到另一半!」蕭鈞毓也是上銀的「鐵粉」,國際大展只要上銀有參展,她必定到現場拍照上傳。

電機甜心蕭鈞毓和成大機械系的王榆銜,在2012年上銀博士論文獎中,一路過關斬將,從幾百人的初選,到決賽只剩6名參賽者,2人都在其中。

幾天後結果公布,王榆銜立刻打給蕭鈞毓要她請客,之後就找各種藉口從新竹北上,連小感冒也請甜心推薦台北的診所。

去年王榆銜規劃驚喜求婚成功,小兩口即將步入禮堂,6月2日的婚宴,上銀總經理蔡惠卿也將親自出席。

「上銀論文獎的眼界很寬廣」,蕭鈞毓說,雖然主題是機械,卻不限機械系參加,身為電機系的她也能在競賽中分享研究成果。

這對新人一個在台科大任教,一個在台積電工作,都沒有進入上銀服務;而上銀依然每年砸下2、3000萬辦論文獎,今年已進入第十四屆。蔡惠卿說:「能夠替產業培養出好人才很開心,有沒有加入上銀,不是最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