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審查結果下月出爐 核二2號機 準備復轉

2018/05/11 06:00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核二廠二號機何時再運轉,各界關心,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昨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時指出,目前肇因已經大致找到,但因還有相當數量的問題須改善,後續不排除再到現場現勘,審查結果預計六月初出爐,目前是朝向繼續再運轉的方向進行。

核二廠二號機三月底再運轉後,僅並聯一天再發生跳機事件,昨成多名立委質詢焦點。原能會核管處長張欣表示,至今已經召開三次審查會議、現勘兩次。這次事件發生是因為爐心中子偵測系統動作,確定不是爐心的問題,而是出在外面汽機的蒸汽旁通跟壓力控制系統,也就是控制汽機相關筏的控制系統,調校得不是那麼適當,所以震盪狀況影響到爐心,造成跳機,不過,跳機也代表爐心的保護系統發揮應有的功能。

張欣表示,按照目前法規,蒸汽旁通屬於非安全系統的部分,但因影響到爐心,台電必須提出後續改善作法,並補充相關資料,因為此系統是由類比更新到數位,需要在啟動功率提升不同階段去做調校,調校時會要求台電請原廠設計的技師到現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