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樓頂種電 足供應21家庭

2018/05/11 06:00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昨親自介紹架設於國發會寶慶大樓屋頂太陽能設施。(照片由國發會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太陽能光電二年推動計畫,以屋頂型太陽能光電為主軸,國發會響應政策,今年三月底於寶慶聯合大樓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四月已經與台電完成並聯,年發電量估有七萬五千度,約可供應台灣廿一個家庭全年用電使用。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說,發展綠能是台灣未來必走的方向,而屋頂是放置太陽能裝置最好的地方,國發會不僅響應政策也希望能起帶頭作用,盼所有公家機關及全民都共襄盛舉。

陳美伶說,台灣是否缺電,關鍵在供給與需求,供給與需求會因不同時段與季節而變動,會發生用電吃緊都是在尖峰時候大家「火力全開」,這時候太陽能光電就非常有用,比如寶慶聯合大樓屋頂的二百四十片太陽能板,一天發電量平均逾二百度,足以供應寶慶聯合大樓一小時用電,在尖峰時刻、用電吃緊時相當有幫助。

陳美伶也補充,太陽能光電一度電約等於二十棵樹每天吸收的碳排放量,國發會的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一年預估發電七萬五千度,相當於四千三百棵樹每年吸收的碳排放量。

行政院「太陽能光電二年推動計畫」,中央公有屋頂目標量為六十MW,截至三月底,中央公有房舍已完工並聯達八十.五三MW,經能源局同意裝設的裝置容量更達到一百三十一.五五MW,遠遠超過當初設定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