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通入「佳」境 今年營運大爆發

2018/05/09 06:00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記者卓怡君攝)

轉型朝系統端發展

Q1營收年增2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友通(2397)去年11月併入佳世達(2352)集團,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全力引進集團奧援,友通今年營運開始展現爆發力,陳其宏表示,友通成為佳世達聯合艦隊的成員,以集團軍的力量,一起強攻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企業、智慧醫療、智慧學校、智慧商店,目前友通訂單能見度高,看好今年營收可望維持強勁成長。

友通為台灣工業電腦績優廠商,成立37年以來,每年都賺錢,去年加入佳世達集團,由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親自擔綱友通董座,去年關掉友通深圳廠,訂單轉交佳世達蘇州廠負責,代工價格不變,有效降低友通營業費用,快速創造雙方合作效益,此外,陳其宏強調,為了貫徹大聯盟的發展方向,未來以併購或入股的方式,壯大聯盟規模。

友通總經理蔡其南指出,友通過去專注在高階主機板板卡事業,在佳世達集團資源挹注下,轉型朝系統端發展,可接觸到更多不同層面的客戶,強化與客戶間的黏著度,加速放大事業體成長,從第一季營收年增26%,就可看出轉型成效。

友通今年首季毛利率30.07%,較上季下滑,對此,蔡其南表示,毛利率下滑主要因生意型態轉變,過去以板卡出貨居多,現在系統產品比重增加,板卡平均毛利率達60%,系統產品毛利率約40%,不過,友通整體獲利仍穩定成長,未來將透過聯合採購、降低成本等方法,提升毛利表現。

Q1每股稅後賺1.14元

友通首季合併營收11.58億,季增42%、年增26%,單季合併毛利率為30%,稅後淨利1.31億元,年增67%,每股盈餘1.14元,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4.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