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思科進駐桃園 下半年設創新中心

2018/05/05 06:00

蔡總統的「五加二」產業之旅,昨前往桃園參訪電動機車領頭羊Gogoro(睿能創意),這家公司以智慧能源管理及大數據分析技術為主要發展模式,蔡總統參觀生產線、聽取簡報後,大為驚艷。 蔡總統並戴上安全帽,試坐Gogoro的電動機車,媒體詢問:「多久沒騎車了?」她說:「我沒有騎過機車。」媒體追問:「會想考駕照試試看嗎?」總統表示:「要問一下侍衛長!」總統試坐後還比「讚」。(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桃園報導〕繼微軟與Google宣布來台設立AI(人工智慧)研發中心後,蔡總統昨宣布,美國網通產業指標企業思科將於下半年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她並表示,去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已逾九千億元,今年一定可破一兆元,台灣有機會主導亞洲市場的發展。

蔡總統昨到桃園視導「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並參訪電動機車領頭羊Gogoro及工業電腦龍頭研華科技。蔡總統表示,「亞洲‧矽谷」計畫不是一個空泛的政策,就像桃園的例子,它正具體在改變民眾生活和產業型態,不僅開發產業園區,最重要是連結台灣和世界的創新能量。

她表示,現在許多國際性創新企業都認為「亞洲‧矽谷」方向正確,讓他們敢加碼投資台灣。微軟就是一個例子,前年微軟在台灣成立物聯網創新中心,今年又成立AI研發中心,預計要招募兩百名本土人才。

蔡總統說,她還要宣布一個好消息,思科也將在下半年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期待看到思科與在地合作夥伴共同型塑物聯網生態系。此外,Google今年也啟動「智慧台灣計畫」,要在台灣聘用超過三百位員工,長期要培育五千名AI人才。而IBM為了台灣研發中心的擴大,還要增加一百名員工。

她表示,這些國際級創新企業都願意投資台灣,證明這幾年台灣在法規鬆綁、基礎建設強化、前瞻人才培育等面向,都不斷快速進步,「如果全世界都看好台灣的未來,我們沒必要對自己沒信心」。

今年物聯網產值可破兆

另外,蔡總統表示,今年台灣物聯網產值一定可破一兆元,台灣有機會主導亞洲市場的發展。根據總統府資料,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發展物聯網產業,去年物聯網產值增至九七七四億元,占全球產值四.一%,年增十九%;去年底泛物聯網概念新創公司大約二.七萬家,而且增加七三五三家新創公司,增加近廿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