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悅Q1虧2339萬

2018/05/04 06:00

綠悅副總經理牟青英(左)。(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國BOPA(雙向拉伸尼龍薄膜)生產廠綠悅-KY (1262) 昨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稅後虧損2339萬元,每股虧損0.14元,是綠悅成立5年來,單季首度虧損。

成立5年來 首度單季虧損

綠悅表示,自去年第三季起競爭同業新的生產線陸續投產,導致標準品BOPA薄膜市場供過於求,第一季整體稼動率和平均出貨價格均明顯較去年同期下滑,3月出貨平均價格較2月下降約6%。

且2月受到農曆春節影響,出貨天數僅13天,造成第一季營收和獲利表現皆較去年同期衰退,累計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2.7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40.73%;第一季毛利率也從去年同期的35.58%大幅縮水至7.73%。

綠悅表示,為降低中、低階產品(標準型BOPA薄膜)價格受到市場競爭加劇影響,公司將持續擴大高毛利的複合式產品比重,並加速研發食品級的中高階產品,包括高便利性的直撕裂膜與防潮性強的消光膜等。

此外綠悅產能擴充也將依原定計畫進行中高階客製化產品的產能擴充項目,預計將從下半年起陸續貢獻營收,估計明年底產能擴充完畢後,公司總產能將倍增至每年10萬公噸,站穩中高階BOPA薄膜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