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股提升 友達:與佳世達合作更深更廣

2018/05/03 06:00

友達獲遠見社會企業責任獎三大獎,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左)與友達永續長古秀華親自出席領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上週斥資34.17億元,從開發金手上接下14.9萬張佳世達持股,累計對佳世達(2352)持股從9.9%提升至17.04%,在這打群架的時代,友達此次佈局相當具有意義,友達董座彭双浪昨也表示,雙方過去就是集團公司的關係,隨友達佈局朝多角化發展,與佳世達合作將會更深入、更廣泛。

此外,彭双浪也重申目前面板產業有些庫存待去化,友達對於下半年旺季仍樂觀看待,對6月即將到來的世足賽,彭双浪說,儘管過去世界賽事不見得會帶來銷售量成長,但對尺寸放大都有顯著效應,友達看好超大尺寸電視市場的需求,目前友達在65吋、75吋等超大尺寸電視面板仍處於供不應求情況。

友達第1季在台幣升值、面板跌價下,仍保有獲利,相較於南韓LGD轉盈為虧,友達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外界認為這也是友達長期堅持價值轉型的效益開始發酵。

彭双浪說,確實友達很早就開始做價值轉型,這也不是任何一家公司現在喊要價值轉型就能馬上看到成效,需要的條件很多,也有學習的過程,每一家企業執行與策略不同都會造成結果有很大差別,不過,還是無法忽略市場趨勢變化,還是會受到影響,只是希望能把衝擊降低。

對於增加佳世達持股,彭双浪表示,友達與佳世達透過集團整合創造出來的綜效與價值是很明顯的,比如Benq的電競顯示器可以在市場上取得領先地位,背後就是友達與佳世達的合作,未來雙方的合作會再進一步放大,比如佳世達過去幾年在醫療上的投資有不錯成績,未來也有助於友達在醫療產品上多所琢磨,另外,佳世達喊出的大六智慧應用都需要面板,這些都有助於雙方合作更深入、更廣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