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漲至每桶300美元 避險基金經理人:並非不可能

2018/05/01 06:00

知名避險基金安度蘭德資本管理公司創辦人安度蘭德表示,目前能源業者都不願投資新產能,未來幾年油價漲至每桶300美元「並非不可能」。(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曾準確預測2008年油價暴漲暴跌走勢、2017年也曾預言油價將衝上70美元的知名避險基金安度蘭德資本管理公司(Andurand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安度蘭德(Pierre Andurand)表示,目前能源業者都不願投資新產能,未來幾年油價漲至每桶300美元「並非不可能」。

每桶超過100美元

才能鼓勵業者投資

安度蘭德週日在推特上發文指出,由於能源業者擔心電動汽車會影響未來原油需求,因此對原油需求見頂的恐懼日益加深,這將會導致重大的供應缺口;倘若油價不能在短期內回升到讓能源業者增加投資,未來幾年油價飆上每桶300美元並非不可能。

安度蘭德又說,油價若升至每桶100美元,不會扼殺經濟,且須漲超過每桶100美元,才會鼓勵美國以外能源業者增加投資。安度蘭德的觀點,與認為油價漲破100美元將扼殺經濟成長傳統看法背道而馳。

安度蘭德的發言呼應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本月稍早的說法。法里認為,油價可能進一步漲至75美元,而不會傷害經濟。

安度蘭德在2008年拚命看空油價,其後油價由2008年7月每桶150美元高點,5個月後狂跌至每桶30美元,震驚全球,也使他聲名大噪。他於2017年轉向多方,預言油價會衝上每桶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