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一路併購 站穩封測龍頭

2018/05/01 06:00

日月光一路靠著併購壯大,尤其併購矽品更是費盡心力。(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資控股(3711)昨天正式上路,日月光一路靠著併購壯大,尤其併購矽品更是費盡心力,沒想到掛牌上市首日,外有大環境變數、內有財報不佳,股價表現呈現失望性賣壓。

日月光集團靠房地產起家,1984年時值台灣積極推動半導體業發展,台大電機背景的張虔生在「張媽媽」支持下,選在高雄楠梓加工區創立日月光半導體,正式由房地產業界跨足到半導體封裝業。

從1999年起,擅長財務的日月光透過福電電子收購全美最大的獨立測試廠ISE Labs過半數股權,由封裝業進入測試業;接著又吃下摩托羅拉(Motorola)中壢廠及南韓廠,併購腳步延伸到國際整合元件(IDM)大廠,也擴大產品範圍;後續藉由取得環隆電氣控股權,又進一步拓展系統組裝事業版圖。

後來,日月光持續併購恩益禧(NEC)日本山形縣的封測廠,建立日本生產據點;併購上海的封測廠威宇科技,也購買山東的威海公司等。一連串的併購,日月光逐漸超越競爭對手,躍為全球封測龍頭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