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設計人氣渙散 科技股短線宜觀望

2018/04/26 06:00

中美貿易戰衝擊股市,近來IC設計族群人氣渙散,法人認為,短線科技股最好先觀望。(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看淡智慧型手機需求,引發科技股大地震,蘋果概念股首當其衝,就連IC設計族群也難以倖免,因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灣供應鏈恐受到波及的疑慮逐漸在盤面發酵,近來IC設計族群人氣渙散,法人認為,短線科技股雜音多,建議先觀望。

台股跌破年線支撐,IC設計族群包括譜瑞-KY(4966)、新唐(4919)、盛群(6202)、原相(3227)、創意(3443)股價均跌至今年以來新低,瑞昱(2379)首季季報雖佳,但因外資擔心中興通訊遭美制裁,可能波及瑞昱的網通晶片出貨,加上市場價格戰激烈,不利瑞昱毛利率,昨日瑞昱股價跳空重挫,被摜至跌停。

法人分析, 中美貿易戰炮火不斷,蘋果手機銷售前景黯淡,加上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跌不休,使得科技股近期成為空方狙擊標的,台灣IC設計公司與中國市場連動關係密切,中興通訊遭美國封殺,未來可能還有華為、聯想等中國大廠捲入,恐進一步波及台灣供應鏈。

美系外資認為,中美貿易戰不利台灣相關科技供應鏈,未來銷往美國的產品將被課徵高關稅,這些成本將轉嫁在供應鏈身上,同時,產品售價若因此上揚,也會影響終端消費需求,至於中興通訊事件使其營運停擺,對於台灣供應鏈衝擊亦須密切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