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雃博新品連發 下半年看俏

2018/04/11 06:00

雃博氣墊床(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醫療器材大廠—雃博(4106)公布首季營收約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4%,雃博表示,今年下半年因為有多項新品陸續上市,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將比上半年好,相較過往上、下半年比重是5:5,今年將成為4:6。

雃博董事長李永川表示,今年將是雃博新產品推出數量最多的一年,包括第2季有新的氣墊床上市、第3季有陽壓呼吸治療器、面罩新產品也會開始出貨,因此公司下半年成長力道較強。

至於首季每個月的營收都較去年同期呈現成長,雃博表示,主要是今年首季歐洲的標案出貨順暢,因此營收表現較佳,下半年還有新品上市效應,所以對於今年營運表現相對樂觀。

此外,雃博也在2016年底入股在呼吸治療領域有專長的岩成科技,取得4成股權,雙方近期致力開發適用於慢性肺阻塞(COPD)與呼吸過敏族群的自動型新式噴霧器,可改善現有噴霧器用藥量與患者排斥感,治療效果更佳,目前正處全球專利佈局階段,未來將先在美國上市;根據預估,類似新式噴霧器市場的全球年需求量約500萬顆,若在美國拓展順利,將帶動業績大幅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