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浩鑫、昱泉換股結盟 進軍物聯網

2018/04/11 06:00

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陳柔蓁、張慧雯/台北報導〕浩鑫(2405)與昱泉(6169)昨(10)日宣布2家公司將策略聯盟、交換股權,浩鑫發行400萬股、占已發行股數1.16%,交換昱泉增資的200萬股、占已發行股數5.34%,雙方將在6月30日轉換完成,準備進軍智慧物聯網市場。

浩鑫是準系統開發商,近來因切入人臉辨識而受矚目。浩鑫表示,與昱泉的合作能把公司缺乏的數位內容軟體開發技術補起來,搭上數位內容趨勢,目前有討論到電競直播設備合作、迷你電腦中放入昱泉開發的3D動畫處理與廣告連結,增加硬體的附加價值,預期首次合作的成果將在Computex亮相。

浩鑫指出,公司持續尋求轉型升級契機,尤其軟硬整合及系統服務策略推出垂直應用方案,已在教育、居家、保全、長照有斬獲,雖然之前和昱泉沒有合作過,但樂觀期待雙方整合後各自在硬體、軟體、內容優勢,豐富應用場域及提供商用解決方案。

昱泉則表示,目前主要業務為遊戲及APP應用開發、代理及銷售,近年觸角更拓及電競、直播及泛娛樂領域,而浩鑫主要業務為迷你電腦(準系統)、筆記型電腦研發製造,近年來更跨入人臉辨識解決方案及物聯網相關應用方案。

昱泉與浩鑫進行異業策略聯盟,結合雙方軟硬體及內容之技術資源,攜手開發智慧物聯網產品應用,雙方策略聯盟的合作計畫,主要是深入整合雙方硬體、軟體、擴大應用場域及提供商用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