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建案吸目光 掀建築名師加持風

2018/04/10 06:00

去年年底才公開「琢豐」,均是引進國外知名大師設計規劃。房地產業者解讀,房市盤整階段,除讓利外,若能夠塑造話題的建案才能吸引買家目光。(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2014年下半年房市從高點急轉直下,買氣因而急凍,過往開高價的新案市場也被迫改變,多數建案選擇直接讓利搶買氣;不過,少數建案則選擇加碼提升建案檔次,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打造建案,甚至將動輒數十萬到數百萬的名牌包品牌概念注入建案。

以近期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建設為例,近年台中豪宅「宝格」,以及信義計畫區豪宅「琢白」、甚至今年才公開的「琢豐」,均是引進國外知名大師設計規劃。房地產業者解讀,房市盤整階段,除讓利外,能夠塑造話題的建案才能吸引買家目光。

搶買氣 加分效果顯著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指出,讓利建案多半集中在推案量大的區域,因買氣被稀釋,因此需要讓利吸引買家;反觀多年沒有推案的區域則其實存在很多潛在買家,其中地處南京松江商圈、昔日的亞洲信託大樓將都更為飯店與住宅兼具的「琢豐」,該建案邀請國際精品建築團隊法國RDAI規劃,全案建築設計便是在創造需求。

目前銷售達4成,買家多數是長期在南京松江商圈經營的傳產、國貿、金融以及知名旅行社企業主。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以往建商找國際知名設計師大多只作建築外觀設計,但近年來已經加碼到室內空間也由國外知名團隊操刀。雖然外國來的和尚不一定比較會念經,但因受邀來台者幾乎都是TOP等級的設計大師,所以對建案加分效果很顯著;即便近年房價走軟,但此類建案仍可維持不錯的身價。不過,國外設計大師所費不貲,通常只有走高級住宅路線的建案才有能力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